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4-02 16: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做到“四个学习贯彻”“三个严格”“三个抓”

  3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省市场监管局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年,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原各部门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理论武装,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一体推进。

  坚定不移纠“四风”,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回头看”专项行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突出职业特色,源头治理腐败取得新进展。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服务,简政放权取得新成效,不法经营和侵权行为得到有力打击,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进一步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要明确省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方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能涉及经济、社会、人民群众的安全等,这支队伍带不好,直接损坏群众利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以清醒又清醒的认识,坚定又坚定的态度,严格又严格的纪律,鲜明又鲜明的导向,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任务、第一责任,坚定不移、驰而不息。要坚定不移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五个必须”,实现“四个自我”。

  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到“四个学习贯彻”“三个严格”“三个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系统学习。学习贯彻《准则》,自觉用《准则》校正自身言行。学习贯彻《条例》,守住底线。要牢记党的纪律要求,真正把纪律刻在心上,让党的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碰红线。

  严格风险点防控,扎牢制度笼子。做到风险梳理到位、措施防范到位、检查执行到位,扎牢制度笼子,确保队伍安全。严格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让群众有获得感。突出重点,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应管未管、应做未做等问题大力整治,切实让群众有获得感。严格“三深化三提升”,持续转变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实实在在的成效上下功夫。

  抓小事小节,正风肃纪于日常。从小节做起、从小节抓起、从小节看起,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教育惩处,两手都要硬。教育在廉政建设中处于基础地位,惩处在廉政建设中具有关键作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违规违纪行为,绝不迁就姑息。抓“一岗双责”,领导率先垂范。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要率先垂范,作风更过硬。(孙会敏、马彦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