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在赞皇县调研时强调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凝心聚力走出一条富民强县新路

2019-04-11 16:28: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4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赞皇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干事业,走出一条富民强县的新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邢国辉一行首先来到赞皇县西高村委会,了解村“两委”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在西高村,邢国辉还入户走访脱贫户,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扶贫脱贫工作进展,强调要继续做好精准扶贫,拿出“绣花”功夫,为贫困户稳固脱贫提供有力保障。随后,邢国辉考察了昆仑中科燃气管道项目、赞皇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河北华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加工项目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察看槐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时,邢国辉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槐河综合整治工程,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调配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竣工达效。邢国辉还考察了县城建设情况,强调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着力打造特色商业街区,进一步提升县城品位。

  邢国辉指出,赞皇县作为山区县,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打造生态旅游大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扎扎实实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抓好巩固提升,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按照全市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项目观摩点评总结大会的部署,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引进落地一批立县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要积极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进一步调整种植结构,着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大力发展旅游业,科学整合旅游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旅游大县向旅游强县迈进。要把县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在建工程,推动县城建设争先进位。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科技支撑,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邢国辉要求,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要把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重要战场,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农村干部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提升村民文化素养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市领导韩学军,赞皇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