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开第二季度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首批环境违法典型问题

2019-04-23 10: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为巩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于4月11日启动第二季度大气环境强化执法专项行动,4月22日,向社会公开第一批环境违法典型问题。目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对全部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

  石家庄市赞皇县。海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厂区脏乱差,生产车间冷却水未收集,污水横流;煤气发生炉上煤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煤气发生炉水封水与炉渣违规混合,存在产生危险废物的隐患;煤气发生炉转向水露天储存,存在雨水混入后泄露的隐患;煤炭和石英砂储存棚未密闭;上料口未密闭,布袋除尘器排气筒高度不够;碎玻璃和部分炉渣露天堆放,苫盖不全。赞皇县鹏达石料有限公司一分厂虽未生产,但厂区及车间内积尘严重;破碎上料口未密闭,无收集处理设施;原料棚密闭不严,棚内下料口无收集处理设施,雾炮不能使用;成品料棚下料口无收集处理设施;物料运输廊道有破损,廊道检查孔积尘严重。河北汇泽瓷业有限公司原料上料口与球磨机之间输送廊道集尘罩有破损,部分粉尘直排;上料口集尘罩设置不规范。河北新玻尔瓷业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核发不规范,未按规定对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主要生产设备数量型号等提出明确要求;料棚内8条上料口与球磨机之间的输送廊道设置不规范,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8个物料上料口集气系统破损,收集处理效果差;南煤棚内输送带、滚动筛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直排。

  石家庄市赵县。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30吨阿维菌素车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水洗塔上水管损坏,循环水外溢。华恒药业有限公司B12项目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增建三合一干燥装置1台;违反排污许可证要求,擅自变更丙酮有机废气和乙醇有机废气处理工艺,减少臭氧氧化处理环节;转化废气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换热器未连接循环水系统;青霉素V钾项目未经报批,擅自变更菌丝干燥、配料和玉米浆储罐尾气处理工艺。河北安健成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验收,长期违法生产。河北华泰纸业有限公司烟气在线监测设施未按要求安装湿度计,湿度按固定值折算,不符合规范要求;焚烧炉锅炉上炉口未完全密闭,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缺失,粉尘直排。

  石家庄市元氏县。河北枫晨木业有限公司喷漆工序配套的UV光解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设备内匀速板、过滤棉、滤网缺失。河北方大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制胶1车间两套VOCs光氧催化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未能发挥治理作用,其中1台设备引风机后段排气筒连接处错位,未按规定使用污染防治设施集中收集废气。元氏县华林预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集气罩破损,收尘管道缺失,粉尘收集处理效果差;厂区扬尘污染严重;厂区出入口车辆自动冲洗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水压过低,运输车辆达不到冲洗标准。河北远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刷漆工序光氧催化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光氧管50%不亮,不能达到收集处理效果;露天切割烟气无组织排放。

  保定市莲池区。银星电镀厂酸洗车间酸雾处理设施擅自停运,酸雾直排。保定市硕丰电器有限公司烘干、热压车间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挥发性有机物未全部收集,部分直排,异味污染严重。保定市硕丰管件制造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在厂区南侧违法新建制壳车间。保定市百川商砼无环保审批手续,涉嫌违法生产;混料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料仓未密闭,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生产废水渗坑直排。

  保定市定兴县。盟隆非金属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违反环评批复要求,违法增建1台研磨机;2台研磨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上料口均无集气罩。张涛无塔供水设备厂为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喷涂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收集处理效果差。河北海卓精密模具有限公司VOCs收集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UV光氧设备均流网堵塞,UV灯管油污较多,净化效果差,更换不及时。(记者 段丽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