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当上了税收宣传大使

2019-04-24 12: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省政协委员、邯郸市冀翔冶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素芹,以税收宣传大使身份邀请复兴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经理、会计来企业参观座谈,实地宣讲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实惠。

  “没有税收优惠,冀翔公司这样的民营福利企业不会生存20多年。”宣讲现场,郭素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一名下岗女工成为企业家的经历和冀翔公司从一间小作坊壮大为国内大型知名专业生产包芯线公司的过程。“按照2018年销售收入来算,2019年我们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可以少缴增值税90万元、企业所得税50万元,还有职工社保费8万元,省下的这些资金可以进一步改进技术、扩大生产、改善职工福利待遇。”

  从今年1月份担任复兴区税务局选聘的税收宣传大使以来,郭素芹每月都要抽出时间,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周围的企业宣讲税收政策,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税收宣传大使的宣讲,更多的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河北容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张晓杰说,公司从2018年筹建,目前固定资产尚未完全抵扣,接到的工程订单也不多,还处于亏损状态。虽然国家出台了很多减税降费政策,但对容公公司来说感觉还不够明显。对此,郭素芹给张晓杰算了一笔账:企业现在缴税多少,如果没有固定资产可以抵扣政策和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企业应该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是多少。张晓杰回答:“如果没有这些政策我们公司就干不成了!”一句话说得大家都笑了。(王海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