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一道路多处井盖污水外溢数天 积水成“河”

2019-04-25 13: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石家庄市民反映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叉口附近多处下水道井盖污水不断外溢,导致大部分路面被污水淹没,行人出行遇难题。对此,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称,近期由于滹沱河污水处理厂抽水设备进行检修,污水处理量减少,导致部分未经处理的污水通过井盖外溢。目前,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已安装了一条专用排水管道,将部分污水引至桥东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调取大型抽水设备抽取路面积存污水。

  4月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叉口发现,东南角的一处下水道井盖正源源不断向外冒出污水,附近20米可闻到刺鼻的下水道臭味。记者看到,因污水不断溢出,地势稍低的道路上已经出现了较深的积水,几乎占据了四分之一的路面,最深处约15厘米。记者沿着古城东路向东走发现,道路中央的井盖也不断有污水流出,形成了一条长约200米处的污水带,道路已“积水成河”,机动车行驶其中不时溅起阵阵水花。此外,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口往南约200米处,也存在一处污水带,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经过的行人不得不在便道上行驶。

  家住高营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前,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口附近的多个下水道井盖开始外溢污水,气味刺鼻难闻。“行人们经过时都是小心翼翼,一不注意就会被过往的车辆溅一身污水,非常闹心。”刘先生说。附近一户商家李先生称,不仅是主干道路上污水不断,他家商铺后边院子里的井盖也不时冒污水。“污水都外溢了一周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李先生说。

  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维护科李副科长称,前两天他们已经接到市民反映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口污水外溢的情况。经调查发现,滹沱河污水处理厂近期进行污水处理设备检修,该厂的污水处理量减少,导致部分未处理的污水通过下水道井盖溢出。李副科长说:“目前,我们已经在高营大街和北二环处安装了一条专用排水管道,将本应排向滹沱河污水处理厂的一部分污水引流至桥东污水处理厂。同时,我们已经在高营大街上安排大型抽水设备,正在将道路上的积水抽走。”(见习记者 吕若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