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常胜云获评第三届“最美廊坊人”

2019-04-26 14: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db3c1c8-3217-478c-9b5f-281fd4a10481_watermark

常胜云在第三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上。 陈童 摄

  近日,廊坊市委宣传部认定第三届“最美廊坊人”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廊坊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清运管理处中转站站管员常胜云获评“最美廊坊人”。

  廊坊市环卫局清运管理处中转站站管员常胜云,已经在这一岗位上工作了16年。huanwei

  常胜云的工作并不复杂,就是确保日常垃圾收集工作。可就是这样简单的工作,她也做得格外用心。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每天早晨5点她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三轮车将垃圾一车车运进站内,身为站管员的常胜云就帮着环卫工把垃圾卸到大箱内,确保箱外无遗撒。

  最难熬的是夏天,高温使垃圾腐烂变质加速,产生了严重的异味和蚊蝇滋生问题。烈日下,常胜云没有到小屋内享受风扇带来的凉爽,而是每天多次对中转站及周边进行打扫,对中转站进行蚊蝇消杀和除臭作业。高温使她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可是她没有丝毫怨言,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中转站垃圾日产日清。

  常胜云还天生是个热心肠,乐于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7年3月1日下午,常胜云刚一上班,就有四五个人焦急地进了中转站。这些人是附近一家饭店的员工和经理,其中一名员工家人患有脑梗,由于担心家人病情,工作时心不在焉,不慎将从店内借得的两万多元救命钱丢入垃圾袋内,随后被环卫工人收走倾倒在中转站大箱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常胜云顾不得垃圾散发出来的异味,用双手将一个个垃圾袋从大箱内掏出,在一袋袋装满果皮、卫生纸、包装袋的垃圾袋内翻来找去。两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装有两万多元救命钱的垃圾袋,丢钱的那名员工当场流下感动的泪水。

  工作虽平凡,却从不放弃追求;收入虽不高,却有崇高的人格。常胜云用自己工作的一点一滴诠释环卫工人的风范,先后荣获“廊坊好市民”、廊坊市“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新闻人物”和廊坊市“2017年道德模范”等称号。  (记者 孟宪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