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9-04-30 10:0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4月2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认真梳理辖区特种设备运行特点,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的检查和监管力度,突出重点内容,紧盯重要环节,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的要求进行现场抽查,加强巡查、监控,对抽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进度。对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企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主体责任。要从心底重视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最大限度地避免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要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照《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手册》,经常性地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完善并作出详细记录。要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全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大培训投入和力度,不能以监管部门的帮扶培训代替企业的教育培训。

  检验单位要做好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工作。积极配合、参与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对突发事件保障性检验或其他特殊检验检测任务,要强化大局意识,抽调技术骨干,搞好技术保障。对检验检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针对4月25日衡水市翡翠华庭项目发生的升降机伤害事故,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立即对全省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安装、改造单位进行排查整治,督促其建立完善“双控”预防机制,同时,加强对这些设备、设施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 (记者 马彦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