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开始推荐

2019-04-30 13:4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推荐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推荐工作同步启动、交叉进行,以推进脱贫攻坚的实绩作为衡量标准,坚持向县乡村基层一线倾斜,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的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取得明显脱贫成效的地区倾斜。

  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全省脱贫攻坚奖奖项设置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先进集体奖不超过80个;先进个人奖不超过180个,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

  实施方案对评选推荐对象进行了说明。

  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推荐脱贫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包括脱贫致富群众、村两委班子成员(含大学生村官)、村级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脱贫致富带头人等。

  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推荐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军队和武警部队、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含上述单位派出的挂职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中的先进典型。

  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推荐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先进典型。

  创新奖从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主体中产生,推荐推动扶贫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

  组织创新奖(全国)从贫困地区和帮扶单位中产生,推荐在脱贫攻坚中改革创新、成效突出的县(区、市)、乡(镇),省直机关、各市所属处级机构,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先进集体(全省)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突出的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内设机构及所属处级单位、机构,市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内设机构、所属单位,县(市、区)及其党政机关,乡(镇)、村,省市县各级驻村工作队中评选产生,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记者 潘文静 通讯员 张亚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