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成立

2019-05-06 09: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7bce6c6-660b-4617-9cef-d69298cef773_watermark

5月4日至5日,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现代产科管理与助产服务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张淑会 摄

  5月4日至5日,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现代产科管理与助产服务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林慧芳当选为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主任委员。

  目前,我国助产士的来源以大、中专毕业的护士为主,现行的卫生健康机构里也没有专门的助产士职称系列,以致助产士数量匮乏、地业能力不足、教育不完善等问题突出,难以满足我国助产服务机构的发展要求。要降低妇女及新生儿死亡率,提高我国人口出生质量,保障母婴安全,建设一支高质量、高素质、人员充足、结构优化的助产人才队伍迫在眉睫。据介绍,符合国际标准、训练有素的助产士,可使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人数减少三分之二。

  新形势下产科工作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挑战,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具体包括:对相关医疗机构产儿科及助产专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调查研究,为政策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儿科及助产医疗服务相关政策、法规合理化提供意见和建议。制定河北省产儿科及助产相关的制度、流程和技术规范,明确助产士的范围。面向全省各级医院产儿科及助产相关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向全省各级医疗机构推广产儿科及助产相关新项目、新技术、新观念,加强产儿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紧密结合当前产科工作特点,大力推广产科适宜技术,推广分娩镇痛技术,不断降低剖宫产率及孕产妇死亡率,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制定省内各级医院间良好的转诊机制等。

  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的成立,对河北省助产技术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李江表示,面对新的生育形势,希望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作为主任委员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施公益项目、加强内外合作、推进学术交流、加速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河北省助产工作新局面,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成立后,来自省内外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就现代产科管理与助产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研讨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还给大家作了《建设数字(智能)化产科服务新模式》的专题讲座。 (记者 张淑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