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9-05-07 11: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e627b5f-2ce6-4731-af9f-c506fe95c6db_batchwm

  5月6日,2019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通讯员 张春霞 摄

  看演出、观展览、学技能、查身体、品美食……今天上午,2019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志愿服务活动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秦皇岛技师学院等23所中高职学校在44个展区进行展示,部分学校在现场进行了3D打印、鸡蛋打孔、茶艺、调酒等技能展示,尽显职教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d22bd4e-d3c8-4722-bbcd-887599c26825_batchwm

  5月6日,2019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进行艺术表演。 通讯员 张春霞 摄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教育局主办,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让学生和家长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亲身体验职业教育内涵与功能,全面了解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fa07c7d-17b4-4bdb-9c0e-296443caf08e_batchwm

  5月6日,2019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进行蛋糕烘焙、按摩等技术展示。 通讯员 张春霞 摄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秦皇岛市各县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将围绕本次活动周主题组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走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5533c35-9815-4421-8d6f-389f4b99215d_batchwm

  5月6日,2019年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进行急救演示。 通讯员张春霞摄

  据了解,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目前已经拥有河北建材职业学院、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四所高职院校和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等36所中职学校,在校生达64500余人。秦皇岛市牵头成立了“河北省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两个省级职教集团。中职学校中,拥有“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所,“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7所,省级骨干专业17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并设有31个“3+2”分段培养专业,校企合作企业352家,合作办学专业84个,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11个,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记者 孙也达 通讯员 孙雪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