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2019-06-21 09: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6月20日上午,河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办。会议由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主持,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郝杰成、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彼得·布兰克、意大利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德玛睿分别致辞,欧盟行业专家进行了分享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f8b4eec-fc39-415b-88ec-d6934d9bc866

  河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企业对接洽谈现场。摄/罗天嘉

  4个项目集中签约  5个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与西班牙可迪尔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套治理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河北省贸促会与中国意大利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北京康博思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环卫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石家庄牧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斯洛伐克中国商务中心欧洲留学项目等4个项目集中签约。

  省发改委外资处处长李建书介绍了河北省经济发展情况及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及合作需求,沧州市副市长刘强推介“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投资环境及招商政策。

  欧盟26家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企业和我省18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洽谈成果丰硕,现场促成5个项目合作意向,分别是英国科博安华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陇海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生物柴油技术和贸易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意大利BLM公司与河北海雅激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激光机械设备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意大利意百健中意创新中心与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生物医药领域研发与国际合作签署合作意向、斯洛伐克中国商务中心与邢台网商会在培训与技术转让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河北神雕新能源与意大利嘉科米尼采暖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就采暖制冷设备采购达成合作意向。

  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代表团还参观考察雄安新区、跃迪集团、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

  河北与欧盟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贸促会与欧盟中小企业中心、荷比卢工商协会共同推动主办。2018年9月“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河北省贸促会与欧盟中小企业中心、荷比卢工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利用国际商协会平台和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我省企业与欧盟企业间的务实合作达成共识。2019年初,各方商定于6月共同举办“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活动,主要围绕装备制造、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对接合作。

  河北省与欧盟经贸往来密切,合作前景广阔。欧盟是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第三大进口市场。2018年我省与欧盟进出口总额757030万美元,同比增长10.0%。其中,出口额507624万美元,同比增长8.5%;进口额249406万美元,同比增长13.1%。主要进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医药化工品、轻工产品等。截至目前,欧盟客商累计在我省投资790家企业,投资总额51.86亿美元,注册资本30.38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专业技术服务业、汽车制造业。我省企业在欧盟投资设立66家企业,对欧盟投资总额约12.5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包括装备制造、新能源、钢铁、农业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行业。

  新闻延伸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是欧盟在2010年为帮助欧盟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而成立的项目,由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法国工商会、荷比卢工商协会、欧洲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中国欧盟商会六家商会组织运营。该中心旨在提升欧盟与中国双边贸易及经济关系、促进相互投资,为欧洲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荷比卢工商协会是一家位于中国的非政府商业组织。作为唯一一家经由比利时王国驻华使馆、荷兰王国驻华使馆和卢森堡大公国驻华使馆官方承认、许可和支持的工商协会,商会致力于加强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与中国之间的经贸交往,会员包括包括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的领先企业,如荷兰壳牌公司(Shell)、比利时歌帝梵食品公司(Godiva)、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等知名跨国企业。  (见习记者 罗天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