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底 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24万元

2019-07-15 15: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沧州市各级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其“造血式”扶持创业功能和倍增效应,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至6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66笔1562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26%,完成省下达任务的86.8%。全市直接扶持自主创业者1141人,累计扶持自主创业者26567人;带动吸纳3867人实现就业,累计吸纳79159人实现就业。

  沧州市各级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印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宣传新政策的变化,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透明度。和经办合作银行联合开展“你创业、我贷款,助推创业就业”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送贷进农村、送贷进市场、送贷进孵化基地”等形式,深入解读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条件、额度、期限以及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和办事流程,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的覆盖面,真正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入企、入户、到人。对酷沃、众创等6家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人员600余人进行了创业贷款政策专题培训。

  今年以来,沧州市市本级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以网上审批为切入点,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流程,把与创业担保贷款相关的审批事项集中到网上受理,减少申请贷款时所提交的资料,取消了户口、书面申请、担保人征信报告等材料要求,让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将妇女、大学生、退役军人作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重点,支持他们创业,解决了241名妇女、120名大学生创业资金困难问题。在全省率先开展“无还本续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办合作银行沟通,对正常经营的借款人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可提前进行受理、调查、评审等相关业务,做到无缝对接,为创业者提供便利。为使创业者尽快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缩短财产抵押手续办理时间,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抵押手续。

  完善创业担保贷款规范管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比对核查、向经办银行送达《创业担保贷款营业执照核查情况异常情况告知书》等形式,对2016年以来市本级9名注销或吊销营业执照的贷款人催收贷款55万元、利息33744.31元,防止贴息资金不必要的损失;经实地调查,对变更地址和经营范围仍继续创业经营的4名借款人,提供新的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并写出情况说明书面报创业贷款担保机构同意后,继续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记者 王雅楠 通讯员 刘彦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