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一二志愿、本二一志愿抓紧填报

2019-07-23 09:57:11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7月23日16时,“本一”二志愿、“本二”一志愿等征集“窗口”将关闭,提醒考生不要错过机会。

  据悉,本阶段志愿填报,除了“本一”二志愿、“本二”一志愿外,还有地方专项计划批二志愿、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一志愿、本二特殊类型批一志愿以及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一志愿,志愿填报具体时间为7月21日17时至7月23日16时时间。其中,本科一批二志愿、地方专项计划批二志愿,是本科一批和地方专项计划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的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学校在二志愿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低于相应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招生院校在录取过程中有可能根据生源情况调整计划。

  地方专项计划,是河北省属高校面向农村考生招生的专项计划,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资格审核且已公示的考生可填报,计划性质为“非定向”,批次为“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录取工作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既可填报本科一批二志愿,也可填报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

  关于本科一批二志愿与本科二批一志愿,志愿填报时间均为7月21日17时至7月23日16时,考生根据个人意愿,可以同时填报,也可以只填报其一,相互没有影响。同时填报了本科一批二志愿与本科二批一志愿,在录取时,本科一批二志愿先进行录取,如果考生被本科一批二志愿的高校录取,则不再参加其后批次的录取;如果考生未被本科一批二志愿的高校录取,则继续参加本科二批一志愿的录取,不受影响。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考生须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不支持手机等移动设备),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计算机网络访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直接登录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进入系统后,考生应首先核对姓名等信息是否无误,再填报志愿。

  2.填报二志愿的考生,请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或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及时查阅征集计划;填报一志愿的考生,请参考《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填报志愿前请认真阅读《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3.“本一”二志愿等征集计划只包括计划性质、科类、批次、代号、学校(专业及专业方向)名称及计划数,各专业的其他内容(如学制、学费、单科成绩要求及备注等)详见《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文、理)》和学校招生章程。填报前,请考生务必进行对照参考,并关注本次新注明的要求,详情可向招生院校咨询。

  4.志愿征集时,操作要求和集中填报志愿时要求一致,请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认真阅读《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须知》中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在规定时间内尽早完成志愿填报。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保存,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并保存成功的志愿为准。

  5.请考生高度重视登录密码的保管,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以防被他人篡改志愿,影响录取。遗忘密码的考生可在系统登录页面点击“密码重置”,进行重置密码操作。(首席记者 安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