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立行立改建设应急管理铁军

2019-07-25 09:1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抓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精神实质;抓调查研究,破解应急体制机制建设难题;抓检视问题,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抓整改落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应急管理厅坚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围绕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长期性、系统性、全局性的突出问题,精选新时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对策措施等41个内容作为调研方向。力促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带着学习资料、调研课题和调查问卷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企业去,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边调研、边征集意见、边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主题教育中,省应急管理厅通过征求意见函、走访调研、网上问政等方式,对外征求意见建议244份。结合实际查,奔着问题去,找准差距改,该厅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推出一系列整改措施。

  立行立改坚决维护安全稳定。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全省共组成815个执法组,检查各类企业及经营场所1.43万家,发现问题隐患2.08万项,立案667起,行政处罚14035.83万元,责令停产停业企业570家。

  深化顶层设计推动持续整改。针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省应急管理厅制定了26项顶层设计和54项改革举措,列入目标绩效管理考核,统筹规划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预测预警体系和应急救灾指挥平台建设等重大课题,建立科学完整的防灾减灾体系,最大限度提高资源统筹与配置效率。

  建章立制建设应急铁军。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深刻检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作风、制度上的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制定出台《处级领导职务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严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纪律的通知》等6项制度规定,在理论熏陶、思想洗礼、党性淬炼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应急管理铁军。(记者 潘文静、米彦泽 实习生 张嘉仪 通讯员 王丽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