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外办大力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9-08-01 09: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外办大力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助力企业“走出去”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我们企业人员商务出访十分频繁,每次办理签证都特别耗时费事,有时还贻误了商机。有了APEC商务旅行卡,既实惠又便利。”7月30日,河北省外办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河北省213家民营企业家代表、河北进出口商会和省直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等共260余人参会。其中,现场提交材料申请办卡的企业有16家、48人。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便利区域商务人员往来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持卡人凭本人有效护照和APEC商务旅行卡,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的各经济体之间,在5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手续。每次入境可在有关经济体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既节省可观的签证费用,又方便出行,可真正实现说走就走,受到了企业家广泛关注。目前,APEC商务旅行卡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对外交往的亮丽名片,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渠道,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开展对外经贸活动。

  “虽然河北省近几年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的人数增长速度很快,但申办总量还是偏低,与不断深化的对外开放形势不相适应。”省外办主任王立忠表示,进一步加大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介力度,外事部门将每年深入民营企业举办宣传推介会,不断扩大APEC商务旅行卡在民营企业间的认知度。同时,大力简化申报环节,压缩办理周期。对我省信誉好、外向度高、有需求的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实行直报省外办制度,各市外办也将参照实行,切实为企业申办提供更多更大便利,力争在申办规模上实现突破。(记者 贾楠 实习生 李碧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