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务兵心中的“八一”梦

2019-08-02 10:01: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为机务兵的敬礼  石家庄飞行学院供图

  “八一”对于每一名军人来说,既神圣又光荣。对于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的机务战士来说,“八一”还有着特殊的意义。

  “95后”中士机械技师耿晓龙,在刚接触机务工作的时候不太认真。一次飞行准备期间,还是维护员的他给飞机加完油收起加油管后,便将加油口盖盖上,准备去座舱查看油量。正在检查左机翼的机械技师看到这一幕后,将其喊住,“加油口盖内的电门恢复了吗?”“遭了,没有!”有些惊慌失措的耿晓龙赶忙去恢复电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为守护战鹰高飞远航  石家庄飞行学院供图

  “今天是我提醒了你,假如今天我没有看到,飞机上了天,就很有可能酿成大错!身为机务人,更是军人,切不可粗心大意!你要对得起你衣服上的‘八一’胸标!”

  每当想起机械技师的谆谆教诲,每当看到身上佩戴的“八一”胸标,耿晓龙都倍感惭愧。正是这份惭愧,督促他养成了每次完成工作必定要再复查一遍的习惯,也使他最终从一名维护员成长为优秀的机械技师。

  一手托举国家财产,一手托举战友生命,机务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战鹰的每一次安全起降,都离不开机务人的细致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为机务人员准备引导飞机  石家庄飞行学院供图

  上士机械技师刘文德谈及“八一”时,直言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五年前,当他放飞自己维护的第一架飞机时,那种自豪感和荣誉感十分强烈。他看着战机滑出停机坪驶向主跑道,机翼上印有的“八一”标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那时起,刘文德就决定要把机务工作做下去,做好。五年来,他保障的飞机一直安全飞行,没有出过一次事故。

  “八一”是一种荣誉。2017年,带领机组参加“空军机务系统大比武”并夺得团体第一名的机械技师张科载誉而归,走下车的他和机组战友们却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全机务大队数百号人在大队讲评场列队集合,旌旗猎猎、敲锣打鼓、掌声雷动,如同迎接凯旋的英雄一般。在那一刻,这个入伍十一年的老兵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对军人荣誉有了新的认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为耿晓龙(左一)、张科(中)、刘文德(右一)三人合影  石家庄飞行学院供图

  用张科的话说:“八一”不仅仅是建军节,也是一种荣誉,只有军人才能切身体会到的荣誉。现在已是四级军士长的张科,13年军旅生涯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全军士官人才奖二等奖、院旅优秀共产党员。

  “八一”,承载了太多太多意义,也激励了太多太多人负重前行!建军节快乐,空军机务兵。(记者 韩新新 通讯员 李敏 卢江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