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5 08:5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e12c78-3851-4f4a-91d3-85e2d5f21010_batchwm

  8月4日上午,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记者 赵威 摄

  8月4日上午,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杨雄到会指导。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发言。

  省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每年确定重点调研课题,由省委常委同志牵头组织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制定完善调研方案,组织各位省委常委带头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基层摸实情、访民意、解难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袁桐利、陈刚、冉万祥、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刘爽、王浩、范照兵围绕各自调研专题先后发言,董仚生作书面交流发言,既讲在调研中了解的真实情况,又讲发现的问题和破解措施,并就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谈了思考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和不断加强改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1fcc7e-b8fc-4f25-b39f-da0a94140453_batchwm

  8月4日上午,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记者 赵威 摄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和突出问题,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情况要摸透、目的要明确、任务要具体、责任要落实、措施要有力,把调研有机融合到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要更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研究问题、“解剖麻雀”,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既解决调研中发现的个案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化解问题存量、遏制增量。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轻车简从,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严防调查研究走过场。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定期深入到联系的贫困县、重点项目、民营企业和信访群众、退役军人中了解情况,不断创新调查研究方式,切实提升调研效率和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调查研究成果,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纳入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认真梳理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宣传推广先进经验,严肃查处和问责违规违法违纪问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参照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法,做好调研成果的交流和运用,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第八指导组负责同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