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培育六大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2019-08-08 15: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从8月6日召开的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暨民宿质量提升交流活动上获悉,河北省将以“周末在冀”乡村旅游品牌为统领,开发培育太行山水人家、长城文化老家、坝上草原牧家、湖泊湿地船家、华北田园农家、海滨海岛渔家六大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层次丰富的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增强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

  河北省将重点支持井陉于家村、馆陶粮画小镇、易县恋乡太行水镇等资源禀赋好、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的乡村旅游点,申报创建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品牌。支持平山李家庄、正定塔元庄、蔚县西古堡等11个村开展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全国重点乡村旅游精品村。

  充分挖掘农业功能和乡村价值,推动乡村旅游从“卖产品”向“卖生态、卖风景、卖体验”转变。深入挖掘古村古镇、传统非遗、农耕文化、乡村民俗、优秀曲艺等文化资源,在保护基础上创新利用,提升产品文化品位,打造一批既有“乡土味”,又有“文化味”“休闲味”的乡村文化旅游产品。

  加强乡村民宿标准引领,评定一批产品建设好、服务质量好、市场评价好、带动作用好、示范意义好的星级精品民宿,作为河北省乡村民宿的标杆和品牌进行推广,并将本土文化融入到民宿开发和建设中,为游客提供原真性的乡村体验。

  积极开发乡村文创,创新激活乡村旅游新动能。完善乡村文创产品开发机制,引导、鼓励和支持文创机构、大学生创业群体、艺术家等投身乡村旅游创客活动,积极与创意设计企业开展合作,发挥各自在人才、客源、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发高质量产品。

  狠抓基础和公共服务建设,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加强通村旅游公路建设,构建安全畅通、舒适便捷的乡村旅游路网。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分拣清运、回收利用、分类处理”的新型收集处理方式,重点建设垃圾收集站、中转站、转运车等收转运基础设施。继续实施乡村“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提升乡村旅游厕所管理和服务水平。(记者 贾楠 见习记者 高二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