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做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2019-08-26 14:03: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定州:做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定州市“做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范利飞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8月23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定州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做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主题,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王东群首先介绍了定州市近些年发展情况。他指出,定州市积极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综合执法一体化,公共服务、公共管理能力大幅提升;构建城乡一体化交通网,农村公路达到1664公里,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境内有“三高三铁三国道五省道”,形成了纵横交汇、四通八达的区域交通枢纽,融入了“京津冀一小时都市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贫困发生率由2.3%下降到0.38%,9月底全部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王东峰书记先后两次到定州调研指导工作,给定州提出了‘三个当好’,即当好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当好深化改革试验田,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及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要求,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团结拼搏的昂扬斗志。”王东群在会上介绍说,接下来的工作要扎实推进“12339”战略,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一是要抢抓重大机遇,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500多家京津企业与定州市开展对接洽谈,总投资443亿元的40个协同发展项目落地转化;精准承接机械电子、鞋服、食品等雄安新区外迁产业,49家企业签订了搬迁协议,定州·雄安产业新城、食品产业园等22个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坚持创新,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7个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九大产业集群,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依托河北长安和长安客车两家整车龙头企业,集聚了160余家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

  三是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坚持高起点规划,聘请一流专家团队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坚持高质量建设,围绕新城加快建设、古城恢复保护、旧城改造提升,实施总投资280亿元的45个城建交通项目;坚持高标准管理,按照“绿美亮净活畅”要求,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建设数字城管平台,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综合执法一体化。

  四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制定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编制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5个实施方案。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京津冀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苗木花卉、设施果菜、都市农业、观光农业等特色高效农业,形成“农业+旅游+观光”产业链条,推进农业“一减四增”,调减高耗低质低效粮食播种面积17.5万亩,筹备园林博览会,打造我国北方面积最大、品种最全、品质最高的生态型苗木花卉基地。引进投资15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13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机关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制定“1+14”工作方案,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用严格的制度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提升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

  此外,王东群和张涛分别从产业投资升级、招商引资特色优势、文化旅游融合、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当好改革试验田、京津冀协同发展六个方面,层次清晰、数据详实地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前,王东群、张涛与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共同参观了定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