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00万师生收到“安全大礼包”

2019-09-06 10:00:45  来源:人民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1000万师生收到“安全大礼包”

石家庄中小学生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学生安全素养,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5日16时10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开学安全第一课”网络直播讲座在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开讲。河北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宏德,针对不同场景下安全风险辨别、安全意识养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人民网河北频道同步直播。全省近1000万师生通过收看直播、回看等方式观看了本次讲座。

  “开学安全第一课”是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继“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讲座后,又一次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的安全主题讲座。

河北1000万师生收到“安全大礼包”

邯郸中小学生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

  采用网络直播,探索宣传新方式

  “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讲座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长城新媒体、人民网、腾讯网进行视频直播,学校师生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网站平台即可观看,并可以随时补看、回看,操作简单快捷。网络直播方式解决了传统会议讲座受场地、时间等限制的问题,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和移动客户端的优势,扩大了传播范围,丰富了传播方式。

河北1000万师生收到“安全大礼包”

承德中小学生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

  普及大中小学,安全教育全覆盖

  本次讲座要求全省大中小学全体师生同步观看,力求做到校园安全教育的全覆盖。除在润德学校设主会场外,全省各学校还设立分会场收看本次直播。因特殊原因不能实时观看的,也可以自行选择时间在直播平台或网站上进行补看,增强了讲座观看的自主性、灵活性与普及性。

河北1000万师生收到“安全大礼包”

沧州新华区组织中小学生在线关键开学第一课

  内容针对性强,力求讲座见实效

  河北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刘宏德老师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群体的生活学习场景与特点,对全体师生开展安全教育,以有效预防校园、交通、居家等各类安全事故。讲座内容各有侧重,主题突出。

河北1000万师生收到“安全大礼包”

  注重风险鉴别,安全素养早养成

  不同于一般安全教育过程中对学生安全技能的培训教育,“开学安全第一课”内容着重讲授了不同场景安全风险的甄别,意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学生群体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性。讲座号召所有师生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并将所学的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加入提升全社会安全素养的大阵营中。

  省应急管理厅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第一课”系列安全讲座,将其打造成河北省安全教育的知名品牌课程与重要宣教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