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京冀合作加强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

2019-09-09 14:4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1111111

  8月28日,河北省与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签署《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京冀医疗卫生保障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两地、三赛区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

  根据合作协议,京冀两地将围绕医疗服务、疾病防控、控烟、卫生监督、血液保障等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冬奥会两地、三赛区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确保向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答卷。

  双方将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合作,包括重大赛事活动医疗保障合作、冬奥会相关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共享、滑雪技能医护人员培养合作、医疗机构的合作等;加强疾病防控工作合作,建立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防控、食源性疾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监测及大型活动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等京冀公共卫生保障联动机制;加强卫生监督工作合作,共同组建卫生监督保障专家库,合作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等方面的培训、演练,共同提升两地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保障冬奥会公共卫生安全。同时,加强血液保障工作合作,加快采供血合作,推进区域间血站同质化,推动采供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强控烟工作合作,以实现无烟冬奥为目标,利用北京控烟工作经验、专家资源,北京市相关单位协助张家口市开展无烟环境建设,做好控烟工作。(记者 徐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