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 举办葡萄欢乐体验季活动

2019-09-18 16:35:13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9月12日,卢龙县葡萄欢乐体验季活动在蛤泊镇鲍子沟村举行,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葡萄架下尽享拥抱自然的乐趣。

  近年来,卢龙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把山水林田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推进农旅融合。以鲍子沟、段家沟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采摘业态,以益通农业、柳河山庄为代表的田园观光度假业态,以渔乐无限、稻香蟹美为代表的休闲渔业业态纷纷精彩亮相。

  此次欢乐体验季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在活动中,设置了葡乡大科普、七彩葡礼、游园采摘、酵醒健康、葡荫家宴等精彩环节,让游客充分体验“抚琴端坐长廊下,一架葡萄满院香”的慢生活。

  “这儿的葡萄好吃,尤其是玫瑰香,口感真的太独特了。我们一家人来这里摘摘葡萄、尝尝农家菜,亲近自然,感觉非常棒!”来自唐山的游客田翠娟说。

  鲍子沟村位于卢龙县柳河山谷蛤泊镇,西临卢昌公路,南临碣石,三面环山,所处纬度与法国波尔多基本一致,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因此极其适合葡萄生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这里的葡萄形成了含糖量高、口感细腻、着色鲜艳、采摘期长的特点,出产的葡萄皮薄、肉厚、味甜多汁,吃起来回味悠长,深受大众欢迎。目前,全村1600亩葡萄园,每年收获玫瑰香、美人指、红提等各类鲜食葡萄250多万公斤,实现收入1800多万元。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鲍子沟村探索葡萄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鲍子沟葡萄品牌越来越亮。每到金秋时节,四面八方的游客就会涌向鲍子沟,全村百分之六七十的葡萄销售都来自于游客采摘。“最多的时候每天有三四千游客涌入鲍子沟,有时光旅行社的大巴车就来20多辆,热闹极了。”鲍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万玉成介绍说,葡萄产量高了、品种多了、销售渠道多了、经营方式多了,而且农民的收入也翻了好几番。(记者 孙也达 通讯员 赵兴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