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被列为全国宫颈癌和出生缺陷防控试点城市

2019-09-19 15: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

9月10日上午,“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暨健康河北走进张家口”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陈雪摄

  9月10日上午,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宫颈癌和出生缺陷防控活动走进张家口市,向广大群众宣传宫颈癌防控和出生缺陷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张家口市被列为全国宫颈癌和出生缺陷防控试点城市。

  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不仅要开展健康宣传,而且要聚焦当前人民群众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影响因素,开展专项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行动,维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活动中,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黄长群介绍,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宫颈癌防控和出生缺陷防控公益项目的发起,旨在从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主要因素入手,通过筛查干预等手段预防出生缺陷和女性宫颈癌,普及妇幼健康科学知识,培养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水平。该项目自2019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卫生健康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累计开展各类宣教培训30余场,参加培训的妇幼医护人员超过2000人。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我国宫颈癌防治形势严峻。“近年来,随着人口流动性加大和传统观念的改变,发病率明显上升且趋向于年轻化。35—39岁女性是宫颈癌高发人群。”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专家渠新风指出,宫颈癌防治非常重要,其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是筛查。对此广大妇女应定期做妇科检查,包括性生活、经期、产褥期都要注意卫生。此外,性伴侣的卫生健康也尤为重要,性伴侣多或者有不洁的性生活史,都会增加宫颈癌的患病几率。要做好宫颈癌的预防,一定要避免过早性生活,性生活要带安全套,预防多次做人流或者药流,避免熬夜、生活不规律、吸烟、酗酒等,因为这些都容易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诱发宫颈癌。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范素文表示,妇女宫颈癌目前是困扰河北省妇幼健康的重大疾病,根据宫颈癌的筛查统计结果显示,阳性率大约为158/10万。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财政支持下,2019年,河北省率先为省内户籍及常驻孕妇提供无创产前免费筛查检测服务,这一惠及全省孕产妇的有力举措成为前移预防关口、降低出生缺陷的最佳实践,将实现河北省内出生人口质量的全面提升。(记者 张淑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