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省旅发大会 10月在石家庄举办

2019-09-26 15:10:52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9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获悉,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本次大会由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文旅厅共同承办。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优化布局、整合资源、文旅融合、创新业态,着力丰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新产品、新供给,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传承红色基因,优化生态环境,带动脱贫致富,推进全域旅游,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省旅游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河北旅游创新、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

  大会将打造“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大会还全面启动了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美丽乡村、乡村驿站、指示标志、生态景观、文化景观、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及智慧化导游导览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沿线打造正定大孙村驿站、平安村驿站、南白店驿站、灵寿医学院驿站、纳凉滩驿站、沙湖驿站、中山国驿站、平山8D影院驿站、滹沱驿站等9个风格鲜明的多功能驿站。每一个驿站都与周边的城镇乡村、景区景点联动,开启以建设滹沱河生态走廊带动沿线全域乡村振兴的新模式,预计带动沿线9个乡镇73个村庄的经济发展。

  同时,结合本次大会主题和六个县区的旅游特色,确定了60个重点项目,对14个重点观摩项目制定了提升方案。涵盖了红色、生态、古文化、新业态等四大系列,主要有滹沱河生态走廊、正定古城风貌提升、正定东门里民宿、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鹿泉龙泉古镇、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井陉吕家剧境小镇、井陉于家石韵小镇、井陉矿区段家楼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所有项目9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次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重要活动。同期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记者 王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