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破2000万!河北地方戏联唱《我和我的祖国》刷屏!

2019-09-29 15:2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推出的MV作品河北地方戏联唱《我和我的祖国》,9月26日一经发布,迅速燃爆网络。截至9月28日17:30,已有73家中央及省内外网络平台转载,作品57小时播放量达2341.2万。

  作品推出当日,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精彩短视频 礼赞新中国”主题宣传月优秀作品展播,同时被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推送。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光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青在线、中国经济新闻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移动平台第一时间进行转发。快手、爱奇艺、腾讯、优酷、好看、抖音、梨视频、微视等13家短视频平台强力推送;澎湃、大江网、大众网、河北广电网、新浪、凤凰等51家省内外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转发推送,迅速引发刷屏。截至28日17时30分,百度好看平台播放量突破430万,快手平台播放量达391.1万,抖音平台播放量305.7万,微视平台播放量281.3万,梨视频平台播放量150万,人民日报客户端播放量超24万,河北日报客户端播放量21.5万,河北新闻网及微博微信播放量达37.6万,多平台总播放量达2341.2万。

  该作品以“河北地方戏曲+歌曲”的形式,全新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独特的构思重新诠释熟悉的旋律,河北梆子、石家庄丝弦、评剧、保定老调等戏曲名家倾情献唱,尽显河北地方戏曲的魅力,展示了70年来燕赵大地的发展变化、河北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

  许多网友看完MV后,纷纷留言点赞。爱奇艺网友“柴田飒的崛北学”留言表示:“戏歌版《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祖国山河风貌,唱出了大国的磅礴气魄。”精彩短视频,礼赞新中国官方微博用户“托瑞斯”称赞道:“用戏曲展演的形式为祖国送祝福,六分钟的片子,让人回味无穷。”人民网网友“爱丝翠德的史涅克”向祖国深情祝福写道:“表白祖国的美好山河,表白河北的绿水青山。”网友“波托拜”在河北日报客户端评论区说:“美声与传统戏曲唱法的完美结合,美轮美奂。”……大家祝福祖国,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记者 张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