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为祖国开创美好未来

2019-09-30 16:4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为了给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人民教师日夜耕耘;为了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爱心;为了让市民享受便利的服务,便利店的店员起早贪黑。他们虽然行业不同,但都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学教师、志愿者和便利店的店员为祖国送出了祝福。

  坚守阵地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姓名:马瑞华 职业:石家庄一中特级教师

  清晨6时许,马瑞华准时出现在石家庄一中校园内。对于她来说,一天的工作从6点开始,太正常不过。

  有着24年教学经验的马瑞华,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省特级教师,同时也是学校党委委员。不久前,她又刚刚从市教育局领回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给她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摸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马瑞华激动万分。

  石家庄一中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规则意识的行业领袖。学校厚植家国情怀于全体师生的心中,马瑞华坚信,高尚的道德修养、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立足之本。

  尽管已经从教学一线转至行政管理岗位,但马瑞华每天还是坚持到教师和学生中去,到教学一线去。“一个暑假我都没有休息,平时周末也难得清闲。对于一中的领导班子和老师们来说,这基本是常态。”

  国庆节就要到了,马瑞华也为祖国送上了祝福:“我祝福亲爱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传递爱心 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姓名:冯兵银 职业:德仁社工志愿者

  “玻璃、塑料属于可回收垃圾,电池、灯管属于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投放时要注意打好包!”9月26日上午,在省会时光公园内的一场公益活动中,冯兵银正在为市民讲解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冯兵银今年33岁,本职工作是一名销售员。冯兵银的志愿者生涯开始于5年前。他当过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也参与过人们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但时间长了总感觉缺乏组织,效果有限。但后来,随着省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志愿服务也越来越正规,尤其是社工团体的出现,更是为志愿者提供了发挥能力的平台。

  “有了社工团体的支持,不仅能有效整合资源,而且还能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冯兵银说,如今省会的社工团体不少都已经很成熟了,比如他们团体目前就有300多名在册志愿者,不仅可以根据受助对象的需要提供精准帮助,服务的范围也很广泛,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受益。“传递爱心,勇于奉献,如果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相信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冯兵银感慨道。

  用心服务 见证省会经济的繁荣发展

  姓名:贾继玲 职业:36524便利店店长

  9月23日上午7时,国大36524便利店东大店店长贾继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店内,豆浆、包子、茶叶蛋、煎饼……丰富多样的食物是为市民精心准备的早餐。

  从普通店员到一店之长,13年来,贾继玲亲眼见证了省会居民便利店消费的升级变迁。临近中午,前来买东西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贾继玲却乐此不疲,这份工作在她心中已经成为生活的价值和意义。“现在省会经济发展很快,人们的即时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便利店的业务也在不断扩展!”贾继玲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在经营便利性商品的同时,36524便利店不断拓宽经营领域和延伸服务功能。贾继玲向我们展示了36524智慧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便利的线上操作,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眼看就到国庆节了,便利店的货架上插满了国旗。“祝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贾继玲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