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2019-10-04 12:3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金秋时节,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安次区委网信办特推出系列新媒体作品,献礼国庆。今日,“网信安次”微信公众号和“网信安次”抖音号(2220923387)推出短视频《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现在,让我们一起认识这支“橙色”队伍,看他们如何用辛勤的劳作扮靓龙河岸畔,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他们,迎着第一缕晨曦出门,披着最后一抹晚霞回家,

  他们,用双脚丈量着街道,用双手装扮着安次的容颜。

  他们,是街角那一抹亮眼却又容易被忽视的“橙色”,

  他们,就是环卫工作者。

  在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让我们聚焦这抹“橙色”,看看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日献礼。

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图为环卫工人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早上4:00起床工作,永华道、常甫路路口、兴安市场门前……处处活跃着环卫工人那一抹“橙色”。龙河岸畔这支1200余人的“橙色”队伍充分发扬“舍我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劳动者风范,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的人”。

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图为环卫工人凌晨出发。

  中午13:30,在安次区的乡村,环卫工人冒着烈日,逐户将村民家门口蓝色小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自己的环卫三轮车上,统一将垃圾运送到村里的垃圾集中点,并将垃圾桶外侧认真擦干净。安次区是“小城区、大农村”的区情,农村环卫工作涉及212个村街,每100户配备1名一线保洁员,实现了管理的网格化和精细化,消除了管理盲区和工作盲点,保证了工作实效。为每户村民配备了一个30L的垃圾桶,全区发放垃圾桶8.1万个。在农村区域配备了240升垃圾桶8229个,电动三轮车833辆,人力三轮车478辆,工程作业车6辆,建成垃圾集中点319个,采取垃圾不落地的运营模式,每天由23辆压缩车,对垃圾集中点,公交车式逐点位进行垃圾收集压缩后,直运至垃圾发电厂进行焚烧无害化处理。一系列举措的深入实施,逐步健全完善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农村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图为环卫工人在村街收集垃圾。

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图为环卫工人清扫村街。

  李文立是安次环卫机扫队的一名湿扫车司机。他的妻子郭新灵同样奋斗在环卫工作岗位上,是清扫一队的队长。因为是“同行”,夫妻二人彼此理解工作的辛劳和不易,二人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工作干得积极又认真。

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图为“洗城”行动现场。

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图为“洗城”行动现场。

  9月25日晚9点,安次区开展秋季夜间“洗城”行动,李文立和郭新灵夫妇准时到岗。“洗城”行动从晚上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这期间李文立负责湿扫工作,妻子郭新灵负责统筹一队的清扫工作,二人“并肩作战”却未“谋面”。有时候赶上急难险重的工作,二人可能两三天见不到面。环卫工作者们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让城区街道一夜间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安次区城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面积约491万平方米,包括54条主次干道,420条背街里巷,62个无物业小区,57个城中村等。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李文立、郭新灵夫妇这样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环卫人,街道才更净、城市才更美、群众的笑容才更加灿烂。

安次最网红 | 美丽家园,因为有你!致敬最美环卫工!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进行干扫作业。

  文明是清晨遇见环卫工人的亲切微笑;

  文明是遇见垃圾瞬间的美丽弯腰;

  文明更是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自然成章;

  与环卫牵手同行,让环境更加美丽;

  共同为城市美容,让生活更加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