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成为国庆档的“抢手货”

2019-10-08 08:37:42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9月30日上线的3部主旋律大电影,扮“红”今年的国庆档。这些红色电影是否卖座?能否满足市民们的观影需求?日前记者随机走访了石家庄市区的几家影院寻找答案。

一票难求!红色电影成为国庆档的“抢手货”

3部主旋律大电影,扮“红”今年国庆档。记者 闫思宇 摄

  三部通刷成为观影的“标配套餐”

  10月3日下午,在石家庄长安区某影院的自助取票机前,市民李女士正在打印《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两部电影的票据。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首映的时候就看过了,今天来看《中国机长》,准备5号再看看《攀登者》,大家基本都是这么看的。”李女士表示这个假期自己没有出游的计划,“今年的国庆长假,我的期待都在电影院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国庆档佳片可谓是“扎堆上映”,尤其三部主旋律电影备受追捧,给影迷们提供了很多观影选择,可是李女士却表示自己一部都不想错过,“三部影片使用不同的艺术手法讲述不同的中国故事,而且口碑都很好,三部通刷已经成了‘标配套餐’”。

一票难求!红色电影成为国庆档的“抢手货”

影院内大幅宣传海报。记者 闫思宇 摄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得出我们国家的电影事业也在为祖国的生日献礼。”李女士笑着说。

  排片密集好座位基本靠“抢”

  “我被朋友拉着一起去看的这几部电影,本来以为是热爱祖国的红色电影,没有太大期待,但这几部真的和以前的完全不同,比如这部《我和我的祖国》吧,全程小人物视角,毕竟我们小人物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嘛。”杨先生在观影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用平凡的故事叙述波涛汹涌的历史,真实不平庸,宏伟不浮夸。

  好评如潮的三部电影让很多影迷慕名前来,影院排片量上升的同时,也让前来观影的市民一票难求。

  在新华区的一家电影院,不少市民正在排着长队检票进入放映厅。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自放假以来,每天的人流量几乎是平时的四五倍。记者从购票软件上也看到,部分电影在该影院的每日放映量最高能达到29场。

  “假期的票可真不好买,大家都放假了,又遇上这么多好电影上映,来了影院好几次都排不上队,就连夜场电影都找不到好座位,后来还是朋友在网上才定上了。”刚刚看完电影的张琳告诉记者,哪怕是提前一天预定电影票也很难占到居中、靠后的好位子。

  观影人群趋低龄化

  “中国民航机长在飞行中遭遇恶劣天气,危急时刻用智慧创造了不可能的奇迹真让人敬佩!”“在那个特殊年代,艰苦的条件下,登上珠穆朗玛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当我在影院看完这部电影,擦干眼中的泪水,我的心中万分自豪。”电影散场后,几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观后感。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国庆档的主旋律电影,中小学生占了观影人群的“半壁江山”,观影人群趋低龄化。

  “这个现象源于现在的红色电影拍得越来越接地气儿了,故事情节的设计本身就非常吸引人,孩子们便会愿意主动了解那段历史,”王女士是一名16岁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中学教师。她认为,红色电影有利于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

  “如果红色电影不再像‘老报纸’一样冗长繁琐,就不会只受中老年人的青睐。而且,比起其他电影,我更希望带孩子多看看主旋律类型的电影,这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王女士说。(记者 闫思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