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LOGO、吉祥物确定

2019-10-08 09:20:02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191008091639

  正定数博会Logo

  正定数博会吉祥物数宝

  10月7日从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经过层层筛选并审定,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定数博会)Logo和吉祥物最终确定。

  本届正定数博会的Logo图案以中国China的第一个字母C为元素,寓示着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数字地球,又如数字经济的探索之眼。绿、橙两条向上攀升的数流线穿越环绕“C”,象征着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数据流,起始于0、1源代码,从0开始不断迈向高端,预示着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整体Logo也象征着正在蓬勃发展中的数字经济,中国愿意敞开大门拥抱世界,为世界数字经济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Logo主色调为蓝绿橙,分别代表蓝色科技、绿色经济、橙色活力。色彩渐变则代表包容创新、融合聚变、共同繁荣。

  整体Logo风格简约、国际化,有视觉冲击力,热情奔放,具有较强的辨识度,易于全方位多角度延展应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正定数博会Logo创意关键词为全球化、数字化、平台化,开放、包容、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正定数博会的吉祥物是名为“数宝”的数字使者。数宝喜欢钻研AR、VR等增强现实的虚拟技术,也喜爱电子竞技,各种智能设备都是其心爱的玩具,同时也是每个人的解疑小帮手,拥有前沿的知识和先进理念,酷酷的外表下有颗开朗善良的心,待人友好,愿意分享知识。

  随风飘动的头发是数宝的独特造型;头戴以赵州桥为原型、从未来而来的超能VR眼镜,远程物联互动无压力;腰系数字荣光腰带,赋予数宝服务正定数博会的至高使命。(记者 米彦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