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会见出席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的中外嘉宾

2019-10-09 09: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cbeced-523f-4008-994b-8a5e4ec44e27_batchwm

  10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高碑店市会见了国际被动房大会组委会主席、德国被动房研究院院长沃尔夫冈·菲斯特。 记者 孟宇光 摄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将于10月9日至11日举办。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高碑店市会见了国际被动房大会组委会主席、德国被动房研究院院长沃尔夫冈·菲斯特,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副主席戴安娜·悦格弗萨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等出席大会的中外嘉宾。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绿色建筑的标杆,被动房产业是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国际被动房大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建筑发展大会,本届大会第一次走出欧洲、走进中国、落地河北,以“被动房遍及全球”为主题,汇聚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位各界精英、1000余家展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06b5cc6-8487-4caa-8e1a-8777866299e7_batchwm

  10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高碑店市会见了出席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的中外嘉宾。 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大家推动被动房产业发展、促进全球节能减排的积极贡献表示敬意。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中国走向更加绿色、更加低碳、更可持续的发展。河北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推动被动房产业由点到面、由小到大实现规模化发展,全省累计竣工和在建被动房项目面积居全国首位。当前,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叠加实施,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欢迎全球企业走进河北、共享机遇,共同开拓被动房产业未来万亿元蓝海市场,深化技术合作、产业合作,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河北将出台相关规划和政策,从研发制造、设计建造、运营维护、标准制定等方面入手,支持被动房产业全链条发展,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减少碳排放,为人类社会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4acce8b-e242-43ac-89a7-e4f49d40308c_batchwm

  10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高碑店市会见了出席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的中外嘉宾。这是许勤等参观中国国际门窗城。  记者 孟宇光 摄

  会见中,部分国际组织、国家部委和国内外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领军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就被动房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路径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在减少能源消耗方面付出了大量努力,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大会在中国举办,将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在开发新技术、建立质量标准和认证体系、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形成广泛合作,极大推动中国乃至世界被动房实践应用,促进全球的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

  许勤等参观了住宅公园体验中心、中国国际门窗城、梦之行院士工作站、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高碑店列车新城、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等项目。这些项目集中展示了国内外被动式建筑的最新成果,由河北奥润顺达集团参与建设。该集团率先研发出适合中国气候和建筑特色的被动房集成系统,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国际领先。

  省领导聂瑞平、张古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 王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