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神

2019-10-14 16: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数字经济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0月13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贺信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数博会举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韩正同志在雄安新区调研和规划建设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及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沈跃跃同志在我省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会议决定,今年11月上旬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厚爱,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数字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积极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数字经济发展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全过程,努力建设数字河北、数字雄安。要突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发展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装备制造等高端高新产业,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要聚焦增进人民福祉,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促进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扶贫、智慧安保、智慧旅游等提质提速、全面覆盖,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和政务信息公开,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紧扣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深化“放管服”、科技、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好用好河北自贸试验区,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和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以高层次的对内对外开放助推数字经济发展。要认真总结本次数博会经验,巩固扩大成果,研究出台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推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实,研究建立线上线下数字经济交易中心和设立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协会等,持续提升数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数字经济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韩正同志在雄安新区调研和规划建设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牢记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按照新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扎实推进新区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规划体系和城市设计,积极稳妥做好征迁安置,认真落实各项工程项目投资主体,提前谋划明年及未来3年重点工程项目,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坚持以水定城和生态优先原则,全面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大生态补水力度,加强淀区及周边区域污染治理,强化上下游流域治理,狠抓环保监管执法,不断改善白洋淀水质和生态环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新区体制机制,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实做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举全省之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陈希同志讲话要求,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监督工作。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严格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开创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选人用人工作等监督,把严管与厚爱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干部监督的质量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沈跃跃同志在我省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依法治理,针对水和土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特别要聚焦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狠抓督查检查和责任落实,推进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1月上旬在石家庄召开。主要议程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审议通过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决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