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河北代表分享奋斗故事

2019-10-16 16: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10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石榴花开别样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河北代表”记者见面会,邀请牛永辉、郑志瑛、孙爱静、马惠斌、梁洪梅5位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分享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

  新乐市彭家庄回族乡党委书记牛永辉介绍了近年来彭家庄回族乡积极培育现代化民族特色经济的历程。该乡打造清真食品物流园,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和牛羊肉加工产业,建立有机农副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和白茅根药材种植基地,利用沿大沙河优势,大力发展沙地经济。

  “作为这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全国唯一商业银行代表,我感到备受振奋。”邯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瑛说,多年来,邯郸银行充分利用金融企业优势,积极支持少数民族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少数民族客户贷款6.5亿元,实现了对邯郸6家全国民族特需品定点企业贷款全覆盖,贷款余额1.7亿元。

  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街道军工里社区有满、回、蒙古、锡伯等12个少数民族成份,在谈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时,社区主任孙爱静表示,社区通过举办茶话会、民族舞蹈表演、“便民服务大集”等活动加强交流。同时,强化民生服务,成立全市首家“党员企业家爱心联盟”,利用公益岗位等方式为60多名下岗职工解决了就业困难。

  保定民族学校校长马惠斌介绍,学校开发了《民族常识》校本课程,并通过宣传栏、文化墙、校园广播、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形式,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其中。同时,成立以民族传统乐器为基本元素的行进打击乐队,多次获得全国比赛金奖银奖;推广普及毽球、蹴球陀、陀螺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并在全国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获得多枚奖牌。

  张家口市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梁洪梅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她在各村设立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每月至少开展1次讲习活动。每年9月1日的民族团结一堂课活动,已经在王家楼回族乡小学连续坚持了10年。多次组织民族团结进步电影周、免费义诊、种养技能培训等,受到了群众好评。

  在9月27日举行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我省有15个模范集体和20名模范个人受到表彰。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我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在我省各行各业和各族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热潮。(记者 尹翠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