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师生小事当作学校大事 着力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2019-10-17 17: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把师生小事当作学校大事 着力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90b8e9b-263f-4aaa-a0f0-fe4784f4fc72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他们的小事当作学校的大事,着力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河北农业大学: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环境

  河北农业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在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改善渤海学院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渤海学院位于沧州市渤海新区,2011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生6100余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为渤海学院学生公寓增设了净水机、洗衣机、洗鞋机,并对学生浴室进行升级改造。

  子女入园入学,是教职工牵肠挂肚的揪心事,学校反复与黄骅市教育局、中捷产业园区管委会沟通,确保教职工子女妥善接受教育,解决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安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此外,为了让教职工居住便捷、安心,学校为教职工公寓加装了智能控电系统,安装自动识别门禁,新建了停车棚并配备了充电装置。

  河北北方学院:广泛调研即知即改

  河北北方学院建立收集问题、反馈情况、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工作机制,检视问题,即知即改。校领导到教学楼、实验楼,就教室多媒体建设、桌椅维修等事关师生学习生活切身利益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学生公寓水、电、网、置物架、饮水机、热水器、洗衣机等各类设施运行情况,并与学生交流,问需问计于学生;在每个二级学院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现场发现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督办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

  此次调研共收集10余项即知即改突出问题及20余条学生在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安全保障、饮食、医疗等5个方面的具体意见建议。目前,该校已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主责校领导、责任单位、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由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账销号、督查落实并定期公布,确保逐条兑现。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惠生政策有温度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坚持把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后勤保障水平,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学校利用食堂结余资金多次为学生发放鸡蛋、鸡腿,惠及学生近5万人次;针对猪肉、鸡蛋等食品价格上涨,投入物价平抑基金20万元,保证学生菜品质不降低、价格不上涨、重量不缩水;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吃饱、吃好,所有基本伙食窗口正餐时段均安排四个两元菜品和一种免费粥汤。

  暑假期间,学院为教学办公用房全部安装了空调,并为每个教室安装智慧黑板,提高了教学信息化水平;入秋后,学校筹措资金将学生宿舍楼外挂楼梯、门厅进行封装,保温效果得到明显提升。此外,学校还多渠道筹集资金,对宿舍、教室、食堂、校园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55个审批事项网上完成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为提高师生办事效率,学院利用协同办公软件,开发了用印审批、公务接待审批、公务用车审批、调停代课审批、合同审批、在校生证明、借阅档案审批等55个审批流程,师生常用的申请基本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在此基础上,学院办公系统与移动端手机、平板客户端实现无缝接入,师生可以随时随地完成文件申请和签批,节约了印刷和时间成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