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航空博览会丨无人机大荟萃 应用无处不在

2019-10-21 13: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聚焦航空博览会丨无人机大荟萃 应用无处不在

  10月17日,参观者在航空博览会上参观。 梁子栋 摄

  “快看,这架红色的消防无人机,有8个航臂、16个螺旋桨,展开像不像一只‘大蜘蛛’?”10月17日,在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超越馆,十几位客商正饶有兴趣地观看一架新型消防无人机。

  在这次博览会上,除了炫酷的特技飞行表演,各式各样的无人机,出尽风头。

  在4个室内展区,世界各地和国内通用航空企业携带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展示出通用航空产业蓬勃的发展活力。而未来感和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则带给人们应用无处不在的惊喜。

  最引人驻足的是新型消防无人机,它由上海鹍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是全球首架无人驾驶可载人无人机,续航里程50公里,载重220公斤,可携带消防设备、救护设备,进行远距离的应急救援和消防灭火。除了可以用于救援、旅游、医疗转运外,还可应用在高楼破窗、消防灭火方面,彻底解决了以往消防对100米以上高大建筑无法灭火的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地消防、水利部门的人,一边参观产品,一边与参展商洽谈合作。

  在无人机展区,各式各样、应用广泛的无人机让人眼花缭乱,它们可分别用于公安消防、应急救援、雷达通信、航拍航测、农林植保、中小学航空科技教育、基础教学和培训等多个领域。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款最新机型的系留无人机,它由一根电缆与地面相连,可以实现连续充电。系留无人机解决了续航问题,可搭载相应专业设备,用于电信、雷达、探空、大气监测等活动。

  石家庄中航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亚辉,非常看好无人机的市场前景。他认为,无人机是推动通航产业发展的一块敲门砖,无人机串起的产业链、科技链不可小觑,本次航博会将进一步促进河北及周边地区通用航空应用、航空教育、科技创新的深度交流与发展。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欢上了无人机,无人机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和工作。

  秉承“世界通航看中国,中国通航看石家庄”的发展理念,石家庄市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集通用航空研发、制造、运营于一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今年以来,已有北京鸿鹏蓝天航空科技公司无人机和飞机生产维修、中科院国家级无人机验证基地等10余个项目洽谈入驻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通用航空飞起来、产业强起来、应用广起来,未来可期。(记者 任学光、吴培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