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2019-10-22 09:4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2019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新疆选手阿奴拜克·库弯、北京选手陈茹分别摘得男女全程冠军

2019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10月15日,2019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通讯员 殷实 摄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古韵瀛州,大美河间。10月20日7时30分,2019银龙杯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河间站活动在河间市瀛州公园鸣枪开跑。经过激烈角逐,新疆选手阿奴拜克·库弯、北京选手陈茹分别以2小时22分10秒和2小时57分53秒的成绩,摘得男女全程冠军。

  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沧州市体育局和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诗经”为主题的马拉松,2019年的马拉松赛还正式加入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大家庭。此次大赛设置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赛程分别为42.195千米、21.0975千米和5千米。大赛特意融入当地独有的诗经文化,将诗经元素巧妙融入赛事每一处细节,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结合碰撞,参赛人数达到6000人。

2019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10月15日,2019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通讯员 殷实 摄

  河间地处华北平原腹地,地势平坦,平均海拔10米。10月的河间日平均温度17摄氏度,相对湿度10%,凉爽干燥,有利于马拉松爱好者创造好成绩。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大赛凭借良好的口碑和经典的路线,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民族民俗特色赛事”两项大奖。2019马拉松赛,基本延续去年路线。其中,迷你马拉松在瀛洲公园周边道路和内部步道举办,主要体现河间退城还湖重塑九河的成就;半程马拉松展现河间园林城市风貌、著名企业风采以及康养产业发展蓝图;全程马拉松在展示河间园林城市风貌和著名企业风采的同时,将突出展现河间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成就,重点在景和镇景和田园区域。

  除了赛事全面升级,今年大赛还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奖励范围有所扩大,总金额将由2018年的21万元提升至30万元,其中全程男子组净计时成绩跑进3小时30分和女子净成绩跑进4小时的选手,可均分6.6万元现金大奖;二是在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置了“赛后美食一条街”,让广大运动员和游客能够现场领略河间美食风采。(通讯员 李世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