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东线互联互通工程(唐山—宝坻)开启首段试压

2019-10-22 11: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10月20日17时30分,在唐山市玉田县境内,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承建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工程(唐山—宝坻)线路第五试压段顺利通过清管测径,焊口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开启上水试压。

中俄东线互联互通工程(唐山—宝坻)开启首段试压

  管道局五公司项目部正在进行全线首段通球测径。 通讯员 张金海 摄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长岭—永清)第九标段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项目起自唐山联络压气站,终于宝坻联络站。线路途经唐山丰润区、玉田县、天津市宝坻区,线路长79.5公里,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全线采用X80M钢管,计划11月30日投产。

  管道局项目部经理侯文祥介绍,施工区域属于环渤海地区,人口稠密,交通发达,水网密布,对全线实施全自动焊带来极大挑战。沿途地形地貌复杂,“三穿”工程多,单出图穿越26处,等外道路穿越73处。地下水位高,经过鱼塘密集区,小型河流、沟渠穿越163处。高压线杆区,与三条在役管道并行敷设,地下障碍物穿越72处,涉及地方部门较多,沟通协调及施工组织难度极大。

中俄东线互联互通工程(唐山—宝坻)开启首段试压

  管线作业带途经大量农田,管道局在施工中非常重视环保。 通讯员 陈博 摄

  面对穿越点众多、变壁管多、并行管线公里数多的复杂环境,以及工期紧、要求高、协调难、有效作业时间短的实际困难,项目部采取各项措施应对,对施工中的难点、特殊点进行详细分析,把握施工主动,千方百计排除对施工有影响的因素,从而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稳步推进。

  施工中,他们升级管理,狠抓质量安全。落实质量安全升级管理要求,实施“挂图作战”,动态识别并管控现场风险;加大监督检查,建立每日检查机制,累计发现质量安全不符合项140个,整改闭合135个;严格参建机组安全考核奖惩,推动责任落实。

  管道局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袁满仓说,管道局将唐山—宝坻互联互通工程视为京津冀冬季保供的政治工程,集全局之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党建,凝聚全员合力。他们将推进项目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同步组建项目党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劳动竞赛等,统一干部员工思想,激发劳动热情。

中俄东线互联互通工程(唐山—宝坻)开启首段试压

  焊工精心施焊,确保工程高质量。 通讯员 陈博 摄

  为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产,管道局增调资源,全力确保工期。目前全线到位机组100多个,大中型设备1700多台套;建立工期滚动推进计划,及时核查纠偏,确保项目进度;加强科研支撑,派出多个专家小组现场蹲点服务,确保了自动焊工效和质量。

  6月22日开工建设,9月30日实现主体焊接完工,焊接一次合格率93.1%,质量安全整体受控。目前,奋战在全线的2200多名参战人员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管道优良传统,掀起决战决胜工程建设的高潮,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互联互通工程,如期建成投产全力冲刺。(通讯员 何志丹、宁一、高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