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合作交流 承接溢出效应 河北省紧抓“进博机遇”扩大开放

2019-11-05 09:13:57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河北省紧抓进博会机遇,积极组团参与组织采购、文化展示等各项事务。

  今年河北省成立了河北省交易团,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等多个交易分团。制造业、商贸物流、医疗机构等行业的企业积极参会,采购重点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领域。

  承德市双滦区区长刘洋率团参加进博会,他们最大的目标就是能接洽到国外高端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刘洋告诉记者,承德钒钛资源丰富,可改善钢的耐磨性、强度、硬度、延展性等性能。有的滑雪板上的外刃添加了钒钛,重量更轻、韧性更足、耐磨性更强。刘洋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引发的冰雪热,让双滦区看到了巨大商机。希望能够与瑞典等北欧国家的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研发制造能力。”

  河北省参会企业中,民营、中小企业数量超过70%。英利集团旗下的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总经理刘丁涛表示,此次参会,一方面为了进一步了解国际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另一方面也想在新能源、环保、建筑节能等领域寻求与外商的合作机会。

  去年未能参加首届进博会的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王义明,今年早早就申请了参会资格。他希望通过参加今年的进博会,深入了解行业内最具创新性的自动化设备和工业机器人,尤其想了解日本和德国的机械类产品。

  黄浦江畔,一年一度的“进博时刻”如约而至。相较首届进博会,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展会期间各类配套活动超过300场,18个省区市将举办140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交流展示活动。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主动扩大进口既是推动河北产业升级的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举措,更是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途径。我省将抓住“进博机遇”,积极承接溢出效应,进一步加快开放步伐。(记者 冯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