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血液注入城市脉搏 ——我市人才绿卡B卡持卡人才风采录

2019-11-06 10:49: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才聚则事业兴。为念好“人才经”,最大程度地释放人才红利,市委市政府积极筑“巢”引“凤”,聚才聚智,着力构建人才友好型城市。截至目前,我市共发出人才绿卡B卡5000张,一批成长型中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正汇聚而来,如同新鲜血液的注入,让我们这座城市发展的脉搏跳动愈发有力。

  找到实现梦想的舞台

  在市第四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胚胎研究室,张含正在忙碌地工作。张含2018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说起为什么回石家庄发展,理由很简单,吸引她的正是我市求贤若渴的人才氛围。“2017年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把我们从北京用车接到石家庄,提供食宿,当时在招聘会了解到了我市的人才政策,提前半年就签订了合同。”

  从生活到工作,在省会已经生活了一年多的张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体会到了什么叫“一卡在手,一路绿灯”。“我们每个月租房有补贴,将来买房也会有补助,乘坐公交地铁都是免费,在科研方面还可以优先立项。”张含告诉记者,目前生殖医学成功率是在40%到50%,在市四院工作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希望提高胚胎受精率,帮助更多的家庭实现孕育之梦。

  誓以毕生所学报效家乡

  “记得2018年即将毕业之际,从各大网站看到家乡的人才绿卡政策,深切感受到家乡对我们的召唤,更加坚定了我报效家乡的决心。”李梅2018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聚态物理专业,取得博士学位,同年11月入职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机电学院,入校后主要负责信息安全专业和化工制药专业物理有关课程教学,科研上主要研究磁学物理方向。“能有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是一个城市对高端人才最大的吸引力。”李梅说,她的研究课题不仅得到了立项、科研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市里和学院还分别提供了住房补贴,让她可以全身心投入事业发展。

  今年7月,拿到人才绿卡的李梅,在看到卡上自己的照片时,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她说,在处理人才绿卡申请和房租补助等事宜时,相关部门简化程序,缩短时间,使自己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切实为引进人才解决了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大家没有后顾之忧,感到很温暖。

  成长中的技术骨干人才

  张伟是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职工,2018年从华中科技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科林电器研发部门工作,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具体负责主站平台前端数据的接收处理。目前,张伟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公司“互联网+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等多个项目的研发,并负责配电网管理系统云平台的日常对接及测试工作。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技术的积累和对业务处理的深入,张伟将独立承担某项目的全部业务,并逐步熟悉更多有关业务,逐渐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

  “石家庄市人才绿卡政策,对于像我这样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人来说,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张伟说,领到人才绿卡B卡一年来,吃穿住行各个方面都能体会到绿卡带来的便利。去年有一次,在市第一医院看病时,排队买药办手续的人很多,他通过人才绿卡快速通道,得到了就医拿药的便捷服务。此外,人才绿卡在买房、子女上学等方面更多的政策,也让他非常期待。(记者 张静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