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前石家庄市县两级均要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构

2019-11-06 14: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为促进全市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石家庄市民政局主办,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承办的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会召开,各县(市)、区儿童福利工作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市各区街道(乡镇)儿童督导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上指出,11月底前,市、县两级均要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构。

  石家庄市民政局副局长常俊华提出,强化兜底保障,牢牢守住儿童生存的发展底线。要确保各类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生活有保障、监护不缺失。要巩固儿童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履行儿童监护兜底职责,分类施保。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推进机构建设。县级民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11月底前,市、县两级均要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扎实推进儿童福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资源整合,打造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多样救助,全面提升儿童福利的各项政策水平。深入开展“明天计划”“孤儿助学”等重点项目,规范家庭寄养、儿童收养工作。

  民政部部级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童小军教授是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之一,她重点从儿童权利以及儿童福利工作中的政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为学员进行了集中讲解。“儿童福利工作更像是一场全民战争,必须做好群众工作。”在培训中,童教授的讲解让参训学员对儿童福利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

  据悉,本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石家庄市举办的首次儿童福利工作培训会,其培训对象是设立在乡镇一级的儿童督导员,通过乡镇一级儿童督导员的上传下达,以指导村(居)一级儿童主任更好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对于打通儿童福利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燕都融媒体记者 蔡艳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