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界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9-11-08 10:29:19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河北各界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河北改革发展实际,深刻阐释了河北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分析了全面推进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针。”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表示,河北大学一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工作中,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优秀成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说,“作为农业高校,我们要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使命担当,大力推进‘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尤其是在加强农业应用基础研究,做大做强河北优质种业,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壮大区域产业示范基地,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亮说:“王东峰书记的报告和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财经类高校,河北经贸大学将以我省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攻坚期为契机,充分发挥财经学科的作用和智库资源优势,以应用型财经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能力,紧跟国家和我省经济发展战略以及行业重大需求,提供经贸方案,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一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闭幕后,阜平县各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全会精神。阜平县扶贫办主任陈业铭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下一步阜平将围绕全县脱贫出列,聚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进一步夯实基础,压实责任,通过富民产业持续发展、‘三保障’政策进一步落实和兜底保障、应保尽保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在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贫困退出抽查验收和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检验,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也是离着百姓最近的人,我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做学习的示范者、宣传的推动者、工作的践行者,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团结带领社区的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不断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中高高飘扬。依托便民服务大厅,有效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把群众的笑脸作为奋斗的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民服务解难题,让居民群众少迈门槛少跑路。利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宜居,出行更方便,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记者 闫思宇 张晓明 万前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