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11-08 10:3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东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王东峰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27b79e1-6c43-41a0-8011-2e43799f3e5e_batchwm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是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吴韬)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竞进,不断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步伐,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6人,候补省委委员15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东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王东峰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f986ab4-48cf-4c8e-a120-6b2f1e7cfd6b_batchwm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接力探索、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表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一定能够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巩固和提升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形成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坚持政治站位、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重大活动取得新成效;坚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落实实现新突破;坚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迈出新步伐;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成果;坚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扎实推进河北提升国际化程度迈上新台阶;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保障改善民生跃升新水平;坚持弘扬主旋律和凝聚正能量,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实现新跨越;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实现新转变。要认真总结成绩,巩固拓展成果,忠诚担当、拼搏竞进,苦干实干、团结奋斗,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b22d4e6-2ff4-4416-bcaa-a0a63a8e6524_batchwm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全会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时代责任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和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和领会,牢牢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方向和“三步走”的总体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从各个领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中央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决执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强化对党忠诚的纪律保证,夯实共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坚定不移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运转。全面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统一高效推进各项事业,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努力将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强大效能。三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体系。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实践创新,强化制度意识,有效增强各领域各环节改革的关联性互动性,着力探索有突破性的制度举措,把各项事业发展纳入科学规范的制度化轨道。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努力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充分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法律有效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法律法规体系,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加快建设法治河北。

  全会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奋力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既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又要全力谋划做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十四五”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争得战略主动、奠定坚实基础。一是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以创造“雄安质量”为目标,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以“四个办奥”理念为根本指针,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二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打好精准脱贫防贫攻坚战,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今年剩余1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出列,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加快首都“两区”规划建设,坚决当好首都生态安全屏障。三是着力推动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持续化解过剩产能,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切实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面推动优化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农业,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大力发展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城市经济、民营经济,打造新的增长极。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深入实施6项清理整治,依法依规严格管理,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五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抓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六是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大力化解信访矛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反恐防暴工作,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2824f67-07a1-4efc-be4e-02fe3e0ef438_batchwm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记者赵威摄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上、对党绝对忠诚的身体力行上、对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上。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十个专项整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整治突出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年轻干部培养水平。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狠抓工作任务落实。

  全会指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坚定不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严明责任,狠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和落地落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批准王立山、付志方、李永君、董云鹏、魏百刚辞去省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盛婉玉、朱立杰、杨智明、赵新喜、饶桂生、梁占凯为省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