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11月21日将在雄安启幕

2019-11-11 17:1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聚焦智能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1月21日在雄安启幕

  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同时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a3fd46e-b005-48e6-9e63-55f6d7d74076_watermark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1月21日在雄安新区启幕,图为11月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张伟亚摄

  11月11日讯,从召开的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1月21日在雄安新区启幕,主题为“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届时,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顶级设计产品亮相,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同时启动,雄安将开启高端设计之路。

  设计周由省政府主办,省工信厅、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汇聚德国、美国、芬兰、日本、韩国、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资源,聚焦智能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国际设计前瞻理念和业界发展趋势,以设计为城市发展赋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设计周设雄安主会场和石家庄、邢台、廊坊、承德双滦四个分会场,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在全省掀起一场推动发展工业设计的高潮。

  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来源于制造也服务于制造,在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省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发展工业设计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两年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发力供给侧吸引外部优质设计资源、培育本土设计企业。各地以工业设计为突破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打造“设计+”产业链,带动河北产业向高质量高附加值方向提升。

  河北工业设计发展已全面起航,运用设计创新力量,重塑产业发展新动力的态势正在形成。通过举办国际工业设计周,将推动我省工业设计与世界接轨,激发我省制造业创新活力,树立河北制造品牌形象,赋能雄安未来发展。雄安新区承载着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重要历史使命,在规划建设的早期阶段,将工业设计作为高端高新产业落地雄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第一届设计周扩大了雄安与设计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开放合作,探索出有雄安特色的设计发展道路,为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工业设计新高地奠定了基础。今年雄安主会场将重点打造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雄安设计论坛、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三大主体活动,支撑设计周未来的专业化、国际化和品牌化,加快雄安设计服务业发展。

  11月21日至24日,雄安主会场将举办一场主旨演讲、一场高端峰会、3场展览展示、6次设计分享等10余场活动。届时,世界设计组织(WDO)候任主席大卫·库苏马、美国IDEO设计公司合伙人兼亚洲区执行总裁查尔斯·海耶斯、英国伦敦设计双年展执行总裁本·埃文斯、德国手工制造艺术设计展副总裁卡特亚·克莱斯、德国NOTO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安德烈·波尔海姆、日本We+inc公司总裁关口爱里、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副执行长林鑫保等百余位业界大咖,将围绕设计、产业、城市、材料、城市家具等领域展开分享;6000平方米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按国际化展览标准设置七大板块展区,全方位展示设计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为业界来宾与观众搭建一个亮点纷呈的跨界盛会。

  设计周期间还将启动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旨在为创造美好未来生活,贡献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

  据悉,设计周以体验、分享、交流为核心,让市民体验到时下热门的领域和产品,让设计创造美好、便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届时,市民可提前预约、免费参与到活动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