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引智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11-14 09:2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2019年11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省外国专家局、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河北国际信息技术交流协会、美国河北硅谷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三届硅谷科技精英河北行系列活动之中国·河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引智项目发布会在石家庄圆满举行。美国硅谷专家代表团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及推介项目给广大河北创新创业企业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和推介。此次活动是第三届硅谷科技精英河北行活动之一,国内外嘉宾、各企业代表、媒体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河北省科技厅外专处处长王仲群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石家庄鹿泉区发改局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怡薇推介鹿泉,介绍了鹿泉区的创新创业环境。

中国·河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引智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

中国·河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引智项目发布会现场 摄影 艾永利

中国·河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引智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

石家庄鹿泉区发展和改革局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怡薇推介鹿泉 摄影 艾永利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立新在发布会上表示,硅谷精英行系列活动在更深层次、更广维度推动了鹿泉与世界的融合,将倾力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到鹿泉发展。

中国·河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引智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立新致辞 摄影 艾永利

  会上,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河北的发展前景广阔。硅谷专家是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迫切急需的高端人才,希望双方能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中国·河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引智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讲话 摄影 艾永利

  随后,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明分别与Flow Pharma Inc、美国CTI公司、美国R2.ai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此次发布会重点围绕河北产业发展和河北硅谷创新项目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高科技领域进行实务合作,会上共发布10个项目,涉及《人工智能项目在智慧城市建设应用的产业化项目》《5G时代的人工智能外科手术设备项目》《发展5G技术推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会的发展》《人工智能助力产业升级》等。十位硅谷嘉宾现场的精彩推介,充分诠释了各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应用前景。

  此次,第三届硅谷科技精英河北行系列活动中国硅谷科技专家代表团在冀期间除石家庄外,还将在河北省内其他地市进行实地考察交流推进项目落地。

  美国河北硅谷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河北省与硅谷高端人才创新发展的交流合作,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对接洽谈,推动形成一批合作成果,实现双方共赢,推动河北与硅谷在人才和科技上的融合发展。(文 范利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