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2019-11-21 15:17: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11月18日,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在石家庄举行党建工作示范点观摩交流会,会议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目标,为商会间交流互鉴提供了良好平台。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郭翠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致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主持会议。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袁金双、刘彦坤、李淑芬以及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44家商会党支部书记以及有关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郭翠朵作重要讲话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等有关文件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赴6家示范点党支部和旺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参观了党建活动场所和设施,听取了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会上发布了《关于命名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建示范点的决定》,并对6家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天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振山致辞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发言

  会上,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天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振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帮助商会把握形势、明确任务,努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在党建示范点交流发言中说,2018年以来,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先后举办了20次创新发展研讨会和论坛,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商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突出了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深了就是凝聚力,做细了就是效益”。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发言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与会人员到省石油业商会观摩参观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与会人员参观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建阵地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石家庄旺洋商业广场党支部书记陈家利发言  

  石家庄旺洋商业广场党支部书记陈家利就“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进行党建工作汇报,他表示,工作重心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主题教育,坚持每周六集体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党纪、党规、作风建设等规定。结对多个党支部,向先进党支部学习,取长补短、严格管理,争创先进党支部。

  郭翠朵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示范点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既是光荣,更是使命;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新方法,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借鉴,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和标杆。随后,与会人员赴天山工业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中共党史研究员、渭南师范学院教授、《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一走近习仲勋》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初心与使命”及一系列理论课题和现实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中共党史研究员、渭南师范学院教授、《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教授作专题报告

河北非公经济商会举行党建示范点交流会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会议由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主办,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承办,石家庄旺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山集团协办,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实际举措。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交流为契机,以示范点为标杆,积极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开创党建工作新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文/图 范利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