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首届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举办

2019-11-21 15:16: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在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在招聘展位进行就业咨询。记者 张晓峰 摄

  11月20日,我市首届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在解放广场一号展厅举行。现场有10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5000多个,涵盖网络科技、通讯、医药、交通、建筑、汽修、物流、金融服务、健身教练、安保等30多个行业。共吸引6000多名退役军人入场应聘,22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中心、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招聘主要面向全市退役的自主就业士兵、自主择业干部和复员干部。招聘会现场除设置招聘企业展位外,还提供了就业政策宣传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法律咨询、金融贷款等服务。

  “我希望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增加社会阅历,为自己将来创业作准备。”招聘会上,2019年退役的士兵张佳浩正在了解各个招聘公司的职位信息。他当兵前大专所学专业是电子商务,这次想找一份网络销售工作,未来希望能找到与互联网有关的项目自己创业。说起找工作的优势,他认为能吃苦是自己身上最大的亮点。“当过兵的人都不怕吃苦。”张佳浩自豪地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110多家用人单位和培训机构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涵盖行政管理、网络科技、通讯、医药、交通、建筑、物流、金融服务等30多个行业,月薪普遍在4000元—10000元左右,享受五险一金。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6000多名退役军人入场应聘,22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还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区,为退役军人讲解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就业政策、法律法规、税收优惠咨询以及就业创业指导、金融贷款等服务。

  “经过部队锻炼培养的退役军人守规矩,而且责任心强,对公司发展有很大帮助。”顺丰速运公司招聘负责人贺嘉说,这次他们招聘的岗位是快递员、储备干部、区域经理和点部主管等。

  招聘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河北经济管理学校、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签订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方承诺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形式多样的培训选择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实现更好就业创业。

  “石家庄先后出台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十八条优惠政策,把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应用到退役军人群体,还在全国率先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目的就是搭建政府、退役军人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还创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基地,形成了平台、基地、政策、协会四大支撑点,共同支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还要继续围绕四大支撑点,做实做好做出效果,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更稳定、更好、更充分的就业。(记者 张静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