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花商在河北

2019-11-25 09:0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北京花商在河北

为了聚集市场人气,高碑店花卉博览园为进货的客户以手机转账的形式给予相应补贴。

  11月19日,初冬的京南小城高碑店寒风阵阵,河北新发地花卉博览园内温暖如春,花开正艳,李春玲忙着招呼来自四面八方的客户。在她的摊位,多姿多彩的蝴蝶兰摇曳生姿,竞相开放……说起一年来从北京搬到河北新发地的经历,李春玲直言:“来对了!真的来对了!”

北京花商在河北

一大早,商户便将花卉基地运送来的鲜花拉回到自己的摊位。如今,这里已成为花卉种植基地与下游经销商的重要中转站。

  2018年9月,北京多家花卉批发市场陆续贴出腾退通知。李春玲多方考察后,决定搬往京南小城高碑店。“之前在北京的摊位面积小,租金贵。过来以后不仅摊位面积变大了,租金也便宜了不少,很划算。”李春玲介绍道,经营成本的降低是吸引北京花卉商户选择搬迁到这里的主要原因。

北京花商在河北

夜幕降临,北京牌照的物流车在花卉博览园外等候装车。

  “来到河北新发地,虽然少了一些北京的老主顾,但多了河北、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的新客户,再加上咱的一些优惠活动,客户稳住了,利润也有保障了……”谈到越来越好的“生意经”,李春玲满面春光。

北京花商在河北

李春玲(左)在摊位热情地为客户介绍着蝴蝶兰的品种。从北京搬到高碑店后,她的花卉生意越做越大。

  在河北新发地花卉博览园,像李春玲一样的商户还有很多,大家都经历了从忐忑徘徊到信心满怀,实现了北京起步、河北发展的新转变,并逐步在京南小城寻找到新的商机。

北京花商在河北

不到两小时,位于北京奥莱花街的一家花店就收到了从高碑店发出的鲜花。

  与北京花卉商户一起迁入的还有专业的花卉物流。主营山东线路的物流公司司机王亮介绍,“花是活物,为了保温,必须用厢式货车。摆放的顺序也很有讲究,就拿这批货来说,从下到上依次是杜鹃花、海棠花和绿萝……”

北京花商在河北

在直播平台有2万粉丝的王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销售花卉。

  河北高碑店如今已有12家专业花卉物流,这批运花大军同样来自于北京,运输线路覆盖东北、华北及西北地区。他们在新发地找到了创业发展的新天地。

  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的采购商陈国刚每隔三四天都会自己开车前来进货。相比之前去北京南四环一带的花卉市场拿货,来这儿不仅花费时间更短,价格也更低。“锡林郭勒的同行都问我去哪进货,我推荐高碑店,这儿货品齐全,价格优惠。”陈国刚笑着说。

北京花商在河北

电商平台销售已成为商户们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

  河北新发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众多北京花卉商户筑巢于此。一年来,河北新发地花卉博览园签约入驻商户已达500余户,入驻优质品牌花卉企业百余家,京津冀花卉市场占有率超60%,年销售额预计突破130亿元,已成北京花卉市场疏解的最大承接平台。如今,京南小城鲜花吐蕊,花香正浓。(记者 张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