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冰雪激情传递冬奥梦想 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19-12-04 17:53:29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胡晓萌

  12月3日上午,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邯山区四季滑雪馆隆重开幕,全市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将在未来10天的会期中,为邯郸人民奉上一届精彩的冰雪体育盛会。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宣布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市长张维亮、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付军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杜树杰主持开幕式。

  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全

  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为筹办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致以问候。他说,我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冰雪运动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享受冰雪运动的热情,统筹推进冬季项目竞技实力提升、加快发展冰雪产业,为全国冰雪运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本届冰雪运动会主承办地邯山区和各相关单位在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评判,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真正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届精彩、高效、难忘的冰雪体育盛会。

  王春代表省体育局对我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表示祝贺。他说,邯郸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摆在重要位置,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实力持续增强,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体育强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在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希望邯郸以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加强冰雪运动场馆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使冰雪运动成为广大群众的特色生活,冰雪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誓。

  随后,高宏志、张维亮等领导观看了滑雪、冰壶、轮滑等冰雪运动项目展示,并为雪地足球赛开球。

  本届冰雪运动会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共计10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将举行轮滑、陆地冰壶、滑冰、冰球、滑雪5项比赛,社会组将举行轮滑、陆地冰壶、滑冰、雪地足球、滑雪5项比赛。(记者 苗志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