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分离”改革后首家冀企完成注册登记

2019-12-05 10:19:56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胡晓萌

  12月4日15时,在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报关大厅,唐山市曹妃甸区长河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在领取营业执照后,以“备案”的方式,仅用15分钟就拿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该公司成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后,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首家通过备案制完成注册登记的报关企业。

  12月1日起,我国在18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对这些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其中,涉及海关系统的有“审批改为备案”2项、“实行告知承诺”1项、“优化审批服务”12项,涵盖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出口监管仓库设立等15项涉企审批。

  “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后,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报关企业注册登记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企业提交电子注册申请后,仅需填写一张报关单位情况登记表,即刻通过备案拿到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实现了即来即办、立等可取。(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李仙 陈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