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直单位第二批取消45项证明材料

2019-12-10 16:0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日前,石家庄市下发了《市直单位第二批证明材料取消清单》的通知。其中,第二批取消的证明材料共有45项(见右侧列表)。

  通知要求,对于取消的证明材料,一律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石家庄市政府相关部门要简化事项和办理流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落实管理措施,并结合国家部委证明事项取消情况,切实做好取消证明材料的后续对接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证明材料取消后,需要有关部门配合调查、核对信息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及时反馈意见。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政府要按要求,加快推进本级“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公布证明材料取消清单。要加强对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减证便民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切实精简基层单位开具的证明材料。(记者 李春炜)

  1.银行销户证明

  2.税务销户证明

  3.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医师聘用证明

  4.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证明

  5.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材料

  6.无暴力犯罪记录材料

  7.3年实际取用水量证明

  8.无犯罪记录证明

  9.未在医院死亡也未火化的人员死亡证明

  10.出国定居离退休人员生存健在证明

  11.停业、注销证明

  12.失地、失林证明

  13.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证明

  14.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证明

  15.坐落变更证明

  16.驻石部队证明

  17.驻石全日制大中专学校证明

  18.驻石企业证明

  19.烈士遗属证明

  20.常住人口证明

  21.在自家务农的职工家属收入证明

  22.职工收入证明

  23.诊断证明

  24.房屋证明

  25.人员、财产重大损伤、损失、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证明

  26.非城市低保户和非优抚对象证明信

  27.担保人收入证明

  28.车辆证明

  29.在校证明

  30.高中毕(结)业证明书

  31.医疗单位证明

  32.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证明

  33.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34.车辆购置税证明

  35.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36.单位同意落户证明

  37.村委会或单位证明

  38.村(居)委会或单位证明

  39.村(居)委会或单位证明

  40.家庭生活严重困难证明

  41.房产查询证明

  42.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43.死亡证明

  44.诊断证明

  45.军人、警察等特种行业证件遗失及征婚所需的证明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