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热,场馆忙

2019-12-16 09: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一些地方将首届冰雪运动会赛事活动放到社会冰雪场馆举办,有效解决场馆不足难题——

  冰雪热,场馆忙

冰雪热,场馆忙

  12月3日,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邯山区四季滑雪馆拉开帷幕,共有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掀起冰雪运动的热潮。 记者 史晟全 摄

  举办赛事活动,场馆是基础。我省尤其是中南部地区冰雪场馆总体数量仍然偏少,特别是滑冰场馆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过程中,公共场馆不足地方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市场,通过政企合作暂时解决场馆不足难题。

  12月3日,位于邯郸市邯山区的四季滑雪馆里人声鼎沸,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此开幕,全市近千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加。据了解,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雪上足球等项目比赛在四季滑雪馆举办。四季滑雪馆总经理高源介绍,该馆面积约10000平方米,能同时满足300人滑雪,是目前邯山区唯一的室内滑雪馆。

  邯山区教体局体育科科长张利民介绍说,邯郸的结冰期来得比较晚,冰雪季比较短,邯山区目前还没有公共滑冰场馆。因此,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邯山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主会场都设在四季滑雪馆。

  无独有偶,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冰上项目比赛安排在今年9月底开始营业的零度真冰场举办。衡水市零度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表示,他们是衡水市第一家真冰场,目前也是唯一一家。

  作为京西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涞源县七山滑雪场最近更是忙碌,涞源县首届冰雪运动会、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相继在这里举办,邢台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的部分雪上项目比赛也放到了这里。

  近来,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遍地开花。随着冰雪赛事活动的增多,曾经不断喊“吃不饱”的社会冰雪场馆,正迎来市场的“春天”。

  “以前工作日人不是很多,但是随着冰雪进校园、邯郸市万人上冰雪等活动的开展,今年下半年,我们这里几乎每天客满。”高源欣喜地说。

  张利民介绍说,从今年1月份以来,邯郸市和邯山区就把多项冰雪赛事活动放在这里举办,给他们带来了约1万人次的客流。

  “在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及其他冰雪活动带动下,到目前已经有2万人次来我们这里体验冰上项目,光会员我们就发展了2000余人。”徐伟介绍,受衡水市体育局委托,他们组建了衡水市U12冰球队和两支短道速滑队,将代表衡水市参加于12月底举办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相关项目的比赛。

  衡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与零度真冰场合作,由对方提供教练、场地、器材等,两个月时间,已面向16所学校开展了公开课,近千名学生体验了滑冰。

  “七山滑雪场2017年正式投入运营,上雪季接待游客15万人次。”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副总经理赵展琨介绍说,随着保定、廊坊、邢台等地政府部门纷纷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他们合作开展冰雪推广普及活动,本雪季七山滑雪场接待游客预计将达到20万人次以上。

  诚然,从长远来看,冰雪场馆尤其是公共滑冰场馆不足的问题必须解决。为此,邯山区计划投资500万元,建设一座800平方米左右的装配式智能真冰滑冰馆,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筹备。衡水市市本级谋划建设2个滑冰馆,已完成规划选址,列入财政预算,目前正在设计建设方案。 (记者 陈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